cooRie

All your wildest dreams will come true.

【盾冬】旧日重提1

Summary:一觉醒来Steve变成了2012年的样子,面对2018年的吧唧,失而复得的队长有点过于激动……




战争结束了,一切都尘埃落定。

……但这只是看起来的样子。

首先发现问题的是Bucky,因为他在早晨差点被自己的床丨伴用盾牌割破喉咙——

“你是谁?!”Captain America用盾牌抵着床上人的脖子,咬紧的牙关使他的声音不至于过于破碎,但额角的青筋依旧暴露了他难以自控的情绪,“谁派你来的!”

Bucky除了在危险刚来临的时候产生了一点应激反应外,此时的他甚至还欣赏了几秒钟面前的男人,晨光下的金短发一如既往地令人着迷……等等,短发?

冬日战士疑惑地看着压在他身上的伴侣,通过他歇斯底里的表情看得出应该不是某种清晨情趣,两人又对峙了几秒钟,Bucky先郑重地回答了问题:

“I'm James Buchanan Barnes.”

Steve的瞳孔很明显地极速收缩了一下,他的情绪显然更激动了一些,连呼吸都粗重起来,“Bucky早就死了,你他妈到底是谁!”

这下Bucky也彻底懵了,他的一夜之间改头换面了的另一半竟然失忆了!

他艰难的咽了一下口水,试图作出解释:“Hey,你忘记了吗Steve?我没有死,而且你把我救回来了。”

Steve显然没有被说服,但是施压在盾牌上的力气收了一些,这让Bucky喘了一大口气。他盯着眼前看起来十分慌乱的蓝眼睛接着说,“嗯……如果你想让我证明一下,好吧,我们第一次上丨床是你把我从那个该死的Hydra基地救回来的晚上,哦如果不算上之前的无数次口丨活的话……”

Steve的呼吸急促地像是犯起了哮喘。

“还有第一次接吻,是在我十七岁生日的傍晚,老天你看起来像个煮熟的番茄……”

身上的人猛的收回了力气,Steve看起来浑身都透着不可思议,他的手甚至微微抖动着,湛蓝的眼睛里迅速蓄满了泪水,“Bucky……Buck?真的是你吗?”

Bucky的情绪很容易受到Steve的感染,看着他这个样子,Bucky觉得喉咙里又酸又苦。不知道Steve为什么突然变成这样,就像是一个濒临渴死的人终于找到了他的泉眼。Bucky赶忙伸出右手轻轻揽过Steve的脖子,试图学着记忆里的样子安慰他的队长,“是我,Steve,我们现在都安全了。”

Steve缓缓低下头,将脸埋在Bucky的肩窝,发出一声闷闷的“是吗?”,然后趴在他肩头的男人精准的握住了那条藏匿在被子底下的机械臂,再抬起头时眼中已经没有泪痕,但却布满了血丝,“Bucky,这是什么?”

Bucky在心里叹了一口气,“没什么,活着总是要付出代价不是吗……”

Steve此刻完全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,他从Bucky身上翻下来,掀开被子一寸寸地打量床上的人,还时不时用手摸一摸。

Bucky快被他摸硬了,他抓住Steve的手试图抚慰他的情绪,“其他都很好,真的,这条胳膊其实也不赖。”说完,还挤出一个应该算得上温柔的笑。

可是Steve看起来好像更难受了,他有些无措的坐在床角,一瞬不瞬看着Bucky,像看着一个即将破碎的梦。

“你……你不是死了吗?我的意思是,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

“你都不记得了吗?你把我救回来了Steve,从Hydra,从灭霸,还治好了我的脑子,给了我这条更好用的手臂。”

Steve像是被巨大的信息量击中了,他回想了片刻,缓缓摇了摇头,“我很抱歉,Bucky,虽然我什么都不记得了,但是我还记得欠你一个道歉。虽然晚了七十年,但是……”Steve好像哽咽了一下,“还好没有晚。”

酸痛感从喉咙蔓延到了胃部,Bucky不知道该如何组织自己贫乏的语言来缓解Steve的痛苦,“我们现在都很好了,Steve,那些都是过去的事情了,我们还在彼此身边不是吗?”

Bucky从Steve的眼神中看到了罕见的、不加掩饰的脆弱,他探过身子,试探性地在他的唇上落下一个吻,“现在感觉好些了吗?”

Steve用加重力度的回吻回应了这个问题。

但鉴于Bucky并没有处理另一半失忆问题的相关经验(现在也没有人可以请教了),他在Steve的情绪缓和后向他争取了意见,“不如这样,让你的复仇者伙伴们帮我们解决一下问题好吗?”


-tbc-

评论

热度(5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