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oRie

All your wildest dreams will come true.

【盾冬】旧日重提2

*锤基提及

当Bucky骑着某人那辆拉风的哈雷到达复仇者基地时,他觉得自己的腰一定被身后的Steve勒青了。

刚好结束晨跑的Sam看到了他们,显得很吃惊——

“Cap,你终于肯把头发剪短了,这使你看上去至少年轻十岁。”

“可你为什么看上去老了五岁?”Steve疑惑的看着他,“还有你为什么出现在复仇者大厦?”

Sam翻了个白眼,冲Bucky耸耸肩,“你俩昨晚干什么了?他好像嗑了药。”

……Bucky突然觉得事情没有失忆那么简单。

他认为有必要在Steve没有做出其他古怪的举动前找到帮他分析问题的人,并且停止Steve对他无时无刻的忧心忡忡的打量。

“你还好吗?”Steve小心的握着Bucky那只完好的手,看着他焦虑的神色,“你要知道你有任何困难都可以告诉我。”

“我不知道,Steve,我发现事情好像有点复杂……”

正当Bucky为难的时候,救星出现了——“Guys,你们一大早就要这样吗?”Natasha皱着眉看他们拉着的手,“幸好今天Peter上学去了。”

“Natasha……我想我需要你的帮助。”

“什么????队长失忆了???!!!”

Bucky看着短短几分钟内从各个角落围上来的复仇者成员们,有点担忧Steve能不能招架住这个。不过幸好Steve对于自己失忆的事情接受度还算高——在他得知Bucky仍活着后对任何事情好像都可以接受。

Banner带着Steve去做脑部检查了,大家陷入了短暂的沉默。

“所以,你们两个一定要有一个人失忆吗?这是某种情节设定?”Tony掏出了他的通讯设备,“我认为有必要询问一下Thor的调皮弟弟,他看起来总是很具备戏剧性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Bucky有些犹豫,从早上到现在,他的脑子仿佛被扔进了搅拌机,“我认为Steve更像是变成了某个时期的他……他现在和昨天的感觉不太一样,少了一些……”

“沧桑感。”Natasha迅速接住了话,“现在的队长像是个找到初恋的毛头小子。”

“那更要联系Thor了。”Tony的显示设备上很快出现了那个金发的神祗。

“吾友!你们好吗?”Thor露出他豪爽的笑容,在听完事情经过后眉头皱了起来,“很抱歉听到这样的事情,但是我相信一定不是Loki做的。”

“为什么?”显然大家都不再相信Thor对弟弟的判断。

“呃……因为……”大个子有些羞赧,“他最近身体不舒服,我相信他也没有多余的精力去做这些事。”好了,大家已经懂了。“但还是向Steve送上我最诚挚的问候,如果有需要可以随时找我。”

另一边Banner也结束了检查,他认为Steve除了精神状态不佳外都很健康,他也确认了Steve的记忆确实还停留在6年前刚把Loki送出地球后不久。

“所以……我们可以大胆推测一下,我们的队长变成了六年前的样子。”Clint仔细打量着Steve。

“所以Steve又变回了短发…”

“也没有了胡子,”

“Oh,说实话我有点怀念那个时候……”

“所以早晨他见到我时觉得我老了,”Sam翻了个白眼又拍了拍心脏,“还好Cap已经认识了我。”

“可是他忘记了最重要的事。”Natasha叹息了一声,看了一眼眉头紧锁的Bucky和Steve,“我们还是把时间交给他们自己吧。”

在Tony和Banner表示会继续研究事情的缘由后,Steve申请了一个星期的假期,然后和Bucky又回到了他们的小公寓。

尽管在基地时Banner已经向Steve简述了这几年发生的事情,但当由自己爱的人亲口向自己复述其中的艰辛时,Steve觉得心都要碎了。

他们挤在客厅的那个小沙发里,Steve小心的打量着Bucky的左臂,露出心痛的眼神,“疼吗Bucky?”

“你已经问过我无数次这个问题了……”Bucky淡淡的笑了起来,“一点都不疼了,而且它真的很好用。”

Steve低下头,将嘴唇贴在金属的手背上,声音含糊而颤抖,“我很抱歉Bucky,我无法想象这么多年……”

“嘘——Steve,这句话你也说过无数遍了,”Bucky摸了摸他泛红的眼角,“这都不怪你,反而是你把我救了回来,两次,不是吗?”

“可是我都不记得了……”Steve难得露出了一个近似于委屈的表情来,这是只有在小时候当Bucky去和别的女孩子玩时,Steve才偷偷在脸上出现过的表情。

Bucky觉得自己的心都要化了,“没关系的Steve,你想知道什么我都告诉你好吗?重要的是我们现在又可以在一起了,光明正大的。”

“又在一起了……”Steve咀嚼着这句话,深深地望进Bucky的眼睛,“你知道吗Bucky,我觉得我好像在做梦。”

“我也是,Steve。”尾音如同呢喃般融化在一个吻里。

这个吻不像早上的那么激烈,而是温柔且缠绵。Steve含着Bucky的舌尖,一点点地吮丨吸着他口中的津丨液,右手则不停地抚丨摸着Bucky的金属手臂,像是对待最脆弱的珍宝。

这是一个真正的阔别七十年的吻,Steve搂着他失而复得的Bucky,享受着他甜美的舌头在口腔中游荡,仿佛在舔舐着自己内心最柔软的地方。


-tbc-

评论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