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oRie

All your wildest dreams will come true.

【盾冬】时光机与沙漏 02

当手机响起第三波的时候,被窝中的Bucky发誓不管对方是谁都要打掉他的门牙。

“你最好真的有事。”

“听说有人和我约了喝酒,怎么现在还没出现?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还听说有人下周有一个连我都不知道的秘密任务。”

“操他的Steve。”

 

Bucky灌下第三杯威士忌之后,感觉胸腔里的烦躁稍稍平复了一些。Sam按住他准备要第四杯的手,“有人交代我不要让你多喝。”


“让我来喝酒的是你,不让我喝酒的还是你。”


“谁让你100岁的保姆是我以前的上级?说真的,你干嘛骗他?他还让我在下周的什么鬼任务里保护你的安全。”Sam看到Bucky无所谓地耸了耸肩膀,又忍不住说:“我说哥们儿,以前你可不是这样对Steve的,你俩以前亲密得就像一个人。”


“但是他不是Steve了。”Bucky轻飘飘地放出一枚重型炸弹。


“——什么!”Sam的惊呼成功引来了整个酒吧的注意,“你在开玩笑的对吧,我们都知道他是Steve。”


Bucky把杯子往前推,示意Sam再为他续一杯,Sam很快又给他带了两杯过来。“从物理层面上,没错。但你知道的,人总是会变的。”Bucky抿了一口酒,他的表情变得有些迷离。

“……我一直有一种想法,从灭霸打响指的那一刻起,地球上幸存的那一半人真的幸运吗?对于我们这些消失的人来说,五年只是一瞬间,但对于活下来的人,这五年里的痛苦挣扎,足以毁灭一个人的灵魂。就像Clint变得愤怒又暴虐,连Thor都开始自我放逐,还有无数个支离破碎的家庭……即使现在一切恢复如初,但五年的鸿沟,又有几个人能跨得过去?”


Sam打了个寒噤,他回想起报纸上层出不穷的新闻,多的是夫妻一方复活后发现另一半已经另有新欢,甚至有了孩子;还有很多人复活之后发现自己年迈的父母早已离世,无法接受;或者朋友们都变得比自己年长,不再有共同话题。以及各种由此产生的矛盾纠纷……五年前的致命打击和这五年的岁月侵蚀,对存活的每一个人都产生了不可修复的副作用。


Sam深吸一口气,“可是Steve……我知道他跑到过去度过一生确实很不可思议,但或许他真的累了?”


Bucky没有再说话,只是默默地喝着酒,灰绿色的眼睛在昏暗的灯光下看不出情绪。他太懂Steve了,所以即便他的变化非常隐晦,但还是第一时间就被他捕捉到了。


Bucky还记得大战结束之后和Steve的第一个照面,他竟然从这个战士的眼里看到了恐惧。甚至连他们的拥抱都因为Steve一瞬间的瑟缩变得短暂。他发现Steve变得脆弱、世俗、小心翼翼。


他一直在劝导别人走出来,但实际上他自己就已经走失了。


“他经历了太多的变故和失去,最后一站消耗了他全部的力量。所以他会试图去走一条稳妥的路来安放自己的一生,用几十年正常的生活去修补自己的灵魂。无所谓什么工作,也无所谓有没有孩子,好像只要可以不再让他失去什么,他可以什么都不要。我想他应该获得了想要的平静。”Bucky说到这里声音变得很轻,Sam好像从未听过他用如此轻柔的声音说话。


“……这是他想要的生活,但以前的他绝不会选择这样的生活。Steve在我们不在的这五年里被磨平了,你懂吗?就像……”Bucky拿起手边的一枚飞镖,徒手掰断了箭头,“没有了这枚箭头,他就没有了力量,连飞起来的时候都会失去方向,甚至连个飞镖也称不上了。”


Sam张了张嘴,有种悲凉感如潮水般席卷而来,“那可是Steve啊……”他回想起自己最开始认识Steve的时候,那时候的他意气风发,哪怕与世界为敌都不足为惧。接着又回想起接盾时的场景,以及当时Steve略显回避的样子。


“你说的没错,那真的不像Steve Rogers。他回来的时候甚至没有第一时间找你,我想你一定很难过……”


“我是很难过,但不是因为那些,我俩又不是什么粘粘糊糊的小情侣。”Bucky撇撇嘴,“我只是……我说过要看着他的,看着那个布鲁克林的傻小子……你知道吗Sam,我甚至从他的眼睛里看不到丝毫熟悉的东西。”Bucky把那枚飞镖轻轻地放回原位——


“我们的Steve,再也回不来了。”


Sam从没有见过这样的Bucky,他好像喝醉了,有点絮絮叨叨,但又比任何时候都清醒。Sam至今才真正意识到,这两个人有着常人无法窥探的羁绊。他试图去安慰Bucky,但他显然不需要这个。


“得了吧,我不会突然像个小姑娘大哭的。我只是更心疼他,为他遭受过的这一切。”Bucky的声音依然很轻,像是一句温柔的呢喃。“所以我也要回去一次。”


Sam不知道他在说什么,“回哪里?”说完他突然意识到什么,“难道……那个任务?”他不可思议地看着眼前这个男人:“你要去找以前的他?”


Bucky露出了今晚的唯一一个笑容:“你不懂,我们有一个承诺。” 


-TBC-

评论(4)

热度(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