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oRie

All your wildest dreams will come true.

【盾冬】时光机与沙漏 01(虐A4盾)

复联4终极fix。巴基哥哥决定亲自去修正,并且编织了一个骗局。

你想要的虐A4盾全都有,我们的宗旨是:真正的爱永不消散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新任美国队长Sam Wilson在复仇者大厦的会议室门外追上了那个银臂的家伙。


“下班要去喝一杯吗?”


“怎么,上周的那个妞不够好吗?”Bucky步履不停,甚至连头都没有扭一下。


“嘿,别这样,今天就只是单纯喝一杯,怎么样?”


“别怪我没提醒你,我是直的。”


“操你的……Shit ! 我不是真的要操,”Sam在打嘴炮上永远不是Bucky的对手。“我说,大战已经结束一个多月了,Steve也退休了,我想你需要换个人陪你放松放松。”


Bucky翻了个白眼,“我又不是12岁,需要一个贴身保姆,再说我明天就要去看他了。”


“你不说我都忘了,”Sam跟着Bucky走出复仇者大厦,看着他跨上那辆原属于Steve的哈雷,整个人看上去该死的辣。“他现在真像个孤寡老人哈?每周还需要12岁的小男孩去给他表演节目……”


Bucky面无表情地戴上头盔,“你再多说一句我就让你知道什么是校园暴力。”

 


孤寡老人Steve Rogers现在就住在布鲁克林的一座小房子里,虽然已经搬来一个月了,但是邻里没有一个人知道他曾经的真实身份,只当他是一个深居简出的和蔼老头。


房子外面有一小块草坪,一看就是不经常修建的样子。Bucky把哈雷停在草坪边上,从邮筒里取出塞得满满的广告纸和超市打折券。他两三步走到房门前,敲门的手还没抬起来,门就从屋里打开了,露出一张满是褶皱的脸。


“你每次开门我都忍不住想叫你爷爷。”Bucky笑着把那一堆广告纸塞进Steve的怀里。


老人显得有些局促,露出一个讪讪的笑,但是眼睛很亮:“我今天做了你最爱吃的苹果派,布鲁克林风味的。”


“天哪老Rogers,我说过你不用每周为我做饭,那太辛苦了。”Bucky把房门带上,打量着屋子,发现比起上周又凌乱了一些,明显房子主人没有想过收拾。


“我想我还没有老到连饭都做不了。”

“可你连房子都不打扫,邮箱也不清理。”

“那都是无所谓的事情,但饭是为你做的。”

Bucky被噎了一下,决定不和固执的人争辩。“好吧,你年纪大你说了算。”


当Bucky坐在餐桌旁时,已经完全被馥郁的香甜气吸引了。漂亮的烤盘上放着整整一大份苹果派,表面被烤出令人垂涎的金黄色。“我必须得说,这可比上周的牡蛎汤强多了。”


Steve端着盘子坐到Bucky对面,喜悦的神情让他看起来年轻一些,“今天这些全都是你的了。”


Bucky不客气地挖起一大勺塞进嘴里,狼吞虎咽地解决起来。“Peggy真有福气,能吃一辈子的这个。”


“嗯……实际上她并不爱吃布鲁克林菜,应该说,她不爱吃美国菜。”


“抱歉,我都忘记她是个英国人了。”Bucky嘴里塞满了食物,嘟嘟囔囔地边吃边摇头。


“这没什么,我也经常会忘记很多她的事,为此我俩可没少吵架。”


Bucky注意到Steve的表情又被那种熟悉的局促所取代,于是故作轻松地回到之前那个话题:“哈哈,那看来我是美国队长牌苹果派的唯一客户了。”


Steve又殷勤的为他挖上一大勺。

 


吃完饭后Bucky熟门熟路地从冰箱里拿出一罐啤酒,和Steve坐在他家那个半新不旧的小沙发上,“我们上次说到哪里了?你们结婚,然后她继续在神盾局上班,而你当了一名老师?哥们儿,我还是要说一遍,真的逊毙了。”


Steve摸摸鼻子,垂下头像个做错事的小孩。“我不能影响时间线的改变,所以只能从事最低调的职业。”


Bucky耸了耸肩,仰起脖子喝掉半罐啤酒。“然后呢?你们生孩子了吗?”


“没有,一方面Peggy的工作很忙,她经常不在家,另一方面我不能留下有超级基因的血统,因为——”


“因为会影响该死的时间线。”Bucky把最后半瓶啤酒也喝了个干净,“我还以为你们至少会有个后代什么的。”


“没有,说实话我也没有那种渴望,而且Peggy的家族很庞大,有很多小孩子经常来我家玩。”


但那不一样。Bucky没有把这句话说出口,他不认为Peggy也不想做妈妈,但是现在再说这些毫无意义。他把视线从Steve手上的戒指移开,抬起头注视着他的眼睛,想从中看出些什么。


Steve的眼睛不再似年轻时清澈,甚至没有了活力,如果说之前像是蔚蓝的海,那么现在只是一口快要干涸的井。


“那你这一辈子活得快乐吗?”


Steve移开了目光,沉思了片刻说道,“我过得很安宁。”


易拉罐被捏出令人牙酸的咯吱声,Bucky猛地站起身,把支离破碎的罐子扔进垃圾桶里,又从冰箱里拿了一罐出来。


话题到此为止,两人沉默地坐在沙发上开始欣赏一部他们小时候看过的电影。当片尾曲响起的时候,Bucky像是终于忍受到尽头一样,从沙发上跳起来。


“我想我该走了,Steve。”


Steve跟着Bucky站起来,“晚上可以留下来吃饭吗,Buck?” 他在沙发上坐了一整个下午,站起来的时候有些颤颤巍巍。


Bucky觉得自己实在看不了Steve这个样子,他像是一颗秒数快要读到尽头的炸弹,下一秒就能把这个小房子连带着眼前的人炸得粉碎。“不了,谢谢你Steve,我……我晚上还要和Sam去喝酒,现在必须要走了。”


“那我下周还给你做苹果派……”

“下周?下周我要出任务,恐怕来不了了。”

“什么任务?”

“嗯……你知道的,不能泄密。”


Steve张了张嘴,像一只泄了气的皮球,“好吧,Buck,可能让你来陪一个百岁老人过周末着实很无聊。我只是……很想你,我像有一辈子没见过你了。”


Bucky重重地叹了一口气,已经快走到门口的他又快速折返过来,搂住Steve消瘦的肩膀给他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。“你确实有一辈子没见过我了,你这个混蛋。”


这个拥抱比他俩想象的都久一些,但还是Bucky先放开了手,“我走了Steve。”


-TBC-

国庆快乐呀!

评论(4)

热度(4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